打工赚钱520

破文笔,不要期待

秦¹

时间线

秦惠文王:没生病之前

秦昭襄王:还有得熬头

秦始皇:一统六国之后

—— ❀❀❀❀❀❀

  

  【嗞嗞...嗞,系统520能量不足,请求临时降落,补充能量,嗞嗞...嗞,能量不足已关机。收到请求,启动B方案 。】

  

  秦相看见光幕又再次亮起了,连忙进宫禀告秦王,这光幕是几年前突然出现的,陆陆续续开始播放画面,先是其他五国的先祖事迹,后是未来君王对国家的一些部署,和一些不为人知后宅因私。

  因为这个光幕的出现,各国目前正处于休战的状态。

  不是没有人想过阻止光幕,毕竟不会有人想要自己的私事被广而告知,或者王国未来的部署被敌国知晓,但无一例外都失败了,毕竟是这等神仙手段。

  秦王也是担心的,毕竟这个光幕先后播出了赵,韩,魏,燕,齐,楚六国,恐怕很快要到他秦国了,不知道后世子孙是否有人能完成先人一统天下的志愿,还是消失在战争洪流之中?

  

  也许秦国就只有一人期待光幕的出现,那就是秦始皇赢政,光幕的存在对他来说绝对利大于弊。

  不仅可以了解那些君王在治国时的一些想法,还能一睹名士们之间的唇枪舌战和先辈的功绩。

  秦始皇还命人着手秘密研究,一旦他得到了这种神仙手段,长生不老还会远吗?秦国也能千秋万代。 

  

[楚怀王]熊槐内听信于谗言,外欺骗于张仪,使楚国江河日下

  

  秦国要称王,楚国要如何表示。

  秦国昭告天下 ,相邀赴秦,实则只想魏韩两国前去,借相王之机,将两块肥肉一并吞下。正是。

  秦之所以有恃无恐,是以我楚联盟。正是。

  秦与我盟,又盟魏韩,齐国不敢妄动。我王正确。 

  龙门行腊称王,有盟魏韩,这便宜也不能一家给占完了。哎呀,大王啊,谋国远见,楚国之大幸啊。

  那个义渠王,该派人去提醒他一声。不过,尚需大策。

  小乱捣着,大策想的。喏。

  

  王上急招芈原,可是要下令发兵。

  吾誓告天,秦王不道,苦民累国,嗜战好杀 ,祸乱天下,今日丘国在此盟誓,以恭行仁义,合兵伐秦。

  [五国合纵伐秦  楚为合纵长]

  出兵之事,寡人已定,明日即可发兵。王上甚贤,芈原谢王上。  

  

  郢都密令。王上为何朝令夕改。主战的都出去了,剩下的人就都开始走动了。不去函谷关了,王上缪矣。

  诸位爱卿,韩国攻秦,楚国该当如何啊。

  楚国应当盟韩,壮韩声威。壮声威?

  对,厚谊韩国,坚定其心,至于出兵,可以不出楚境,只需广张声势,待到秦军疲惫,楚国在伺机攻秦。

  妙计,不用出兵,休书一封便可面面俱到,何其妙也。   

  [秦国大军进入巴蜀  楚国伺机而动 ] 

  

  如果秦军入川,必定倾其主力,如此函谷关又空了。出兵伐秦,实时正好 ,寡人同意 ,越是险要之地,其守军驻防越是凶悍,目下楚国已经得罪了魏国韩国,如果此时他们反戈一击,楚军吃紧啊。

  王上请看,楚军一路向北直奔曲沃,一路向东出武关,集中兵力,不待秦军接应,也不等魏韩两国反应过来,此战楚军必须出兵神速,不用两国出兵,待其出兵,我以杀退秦军。 如此,那就有劳将军了。

  [楚国攻其曲沃,於中  秦国向楚修好 ]

  

  宣秦国使臣张仪进殿。张仪拜见大王。秦相此来有何见教。与楚修好。秦相说笑了,楚国和秦国正在交战,秦相此行,乃是要凭利舌一张,退我百万楚军乎。如此退兵本钱太小,商於两地六百里,双手奉送。什么。

  本是楚国的故地,原来奉送,是归还。

  [楚国答应撤兵  张仪诈病 离间齐楚]

  

  王上召我有何吩咐。哎,子兰,你不是和驻楚国的秦使有往来吗,你就没有打探到一点什么?

  秦使道是说过 ,楚军虽退,但却无撤回国境之意,反到与齐国密使互泜频繁,秦王很是担心,王上还需仔细考量,让秦国放心,楚国才能拿到地。

  

  诸位爱卿,请。芈爱卿为何闷闷不乐。

  王上可是为亡国而庆,秦国不惧楚国,怕的是楚国与齐国合兵相伐,现在好了,地未到手,先断盟友,秦国不再怕了,齐国不再帮了,这不是自取灭亡吗?王上听了张仪的谎言,轻率决断,这样的楚国必将大难临头。

  寡人已有决断,你不必多虑。

  

  六百里,相国少写了一个字,六里,六里未免也太小气了。没错,就六里啊。

  参见我王。秦国那面如何?楚国被骗了。如何。秦相食言,商於之地寸土不让。

  岂有此理,欺人太甚,楚国被骗了,骗的好惨,寡人不商量了 ,也不三思了,快,把驻,驻楚的秦国使臣叫来,楚国要向秦国宣战。 

  [楚王槐贸然出兵 发动丹阳,蓝田之战]   

  [两战惨败,楚国元气大伤]

  

  楚王:如此可恶,等光幕播出秦王,张仪出丑的事迹,本王定要好好嘲笑他们。 

  

  楚怀王是聪明,可惜的是为人太贪了。

  可惜了,我还蛮喜欢楚王 ,胖胖的多有福气呀。

  秦相太坏了,卑鄙,竟然欺骗我王。 

  

  百姓对光幕出现的这件事津津乐道,毕竟还可以听到各国王孙贵族的八卦,全当茶余饭后的谈资也不错。

这也对于一直处于战乱地区的百姓有着很好的放松作用。

对百姓来说这东西虽然暴露了自家国家的缺点,但是别的国家也没放过,而且这是当官的人需要操心的。







 









现在秦始皇还没开始磕仙丹,只是想想  


——❀❀❀❀❀❀

  

写的不好,将就着看吧,确实不是很了解。

为了防止链接不好,我还加字(/_\)大怨种

如果链接好的话,之后应该不会再写字了,那样每章估计就很少。 『缘更』

  

如果我真的实在写不好秦国的话,就弃了

三个模糊的时间线,这样比较好下手。 

  

视频是【[楚怀王] 熊槐内听信于谗言,外欺骗于张仪,使楚国江河日下-哔哩哔哩】

up:十二先生-杨      已授权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8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